莱之之

头像 by Tojun XDD
面包店实习生,专营小甜饼
煮一点清汤挂面,基本不放肉

渣文评 for 最佳损友

任性地哭着转发长评QAQ
口渴了左手边有杯水,下雨了书包里有把伞,累了房间里有被褥。我的天真是写进我心坎_(:3」∠)_(强行使用颜文字)
最后偷偷地说,我也喜欢阿湮৲( ᵒ ૩ᵕ )৴♡*৹

_湮没:

RT。这是拖了很久很久很久的文评,我也不知道能写多少。应该不会很多……吧,以及,希望我能忍住使用颜文字的冲动。




给濑芝,谢谢你写出这样美好的文。


 @莱之之 


一开始看濑芝的文,是那篇论坛体,实在是喜欢得不行,所以在还不熟的时候就厚着脸皮要了授权发到了贴吧里。现在看起来还是觉得真是太太太可爱了!每次看到好玩的地方都会止不住傻笑。但是很奇怪,这篇开头就是有种很淡很淡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感伤?


这当然是我的个人感觉。濑芝的文向来温柔,就像加了几粒砂糖的淡牛奶一样。这篇虽然说到结局都是恋人未满还是“微妙的BE”(先不提那个番外),但是一直没有大悲恸,是哀而不伤。




啰啰嗦嗦的,那就先开始讲我对藏不二的感觉吧。


是非常温柔的一对。我觉得他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在一起一定是整天都很开心,那种懒洋洋的像全身都浸在蜜糖里的舒适感觉。没有大喜大悲,有对方在就会觉得很妥帖,就像口渴了左手边有杯水,下雨了书包里有把伞,读书工作累了房间里有早就铺好的被褥(且不提那上面是不是已经躺了个手上有绷带还在迫不及待傻笑的白痴)(粉发言)。诶我好像是站在不二视角写了?




如果有点虐的话大概也是两个人都没表明自己心意而相互错过吧。


我觉得不二君是个很悲观的人。他不会主动去争取,几乎什么都笑吟吟地坦然接受实在让人很难摸透。我猜如果他真的存在于现实中,大概会是个很好的心理医生吧(业余,经不住朋友请求来帮忙,结果比专业的还棒)事实上他只要微笑看你,那就花痴都来不及了,心理问题是什么能吃吗?


感觉这个又是个梗。(伪)都市三好青年白石x(真)闲散心理咨询师不二。




但是,他很难和人走心。而且,善!于!伪!装!倒不是说腹黑什么的。我猜一定会有这样的场景。在白石的婚礼开场前,拿了一杯香槟的不二笑吟吟站在樱花树下冲着走过来一身黑西装的白石举杯:“恭喜。”然后随意客套了几句以后,明明心里快难受死了但还是能看着白石的背影微笑喝完那杯酒。


真他妈虐啊。你们就不能好好谈个恋爱吗?!




《最佳损友》里也是这样。最后那句虐到我不行。


我的一生好友,我对这句话都要有心理阴影了。感觉不二超级没有安全感啊,虽然他一直是一个让人不由自主依靠的男生,不管是同学或是队友。




但是!!!!!我得说一起爬墙出去看花卉展的情景真的萌到我!拉手怎么这么可爱!还有冰淇淋!哈哈哈哈哈哈!想贿赂教练吗?不,我只是觉得再也吃不到那个冰淇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么可爱!!!!!!!!————


我得说,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藏不二日常了。不知道怎么形容,但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我一直觉得他们对彼此的意义绝不仅止于恋人。两个男人也绝不会每天腻在一起。这种轻松的感觉,最美好。




再讲讲白石。


虽然我偏双担,但实际上,是个圣书命。


白石在我这里看来实在是没有什么缺点了。他的性格可以发挥的空间实在很大!当然,这种男生嘛,粗神经是一定有的,所以如果是不二先喜欢上的估计他要很久才能发觉,想起上回和TOJUN一起讨论梗,讲到这个,也觉得蛮虐的。


我对他是无限溺爱那种,所以逐渐变成KF洁癖。 




虽然说温柔体贴犯二卖萌抖S霸气全是他,但《最佳损友》里的白石,是我见过最最真实的白石。15岁的初中生,他会欣喜,会不安,会困惑,会难过,他是与我擦肩而过的每一个人。


他是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濑芝对白石为什么会喜欢上不二描写得非常细腻,转折间毫不突兀。那句“原来这样的感觉就是喜欢”简直……这么短的篇幅,交集又是这么少的两个人,但你就能够把喜欢的萌发写得这样自然坦荡,大大受我一拜!


“原来就是这样想把全世界最美的句子都拿来形容他”好好好好好好!这种温暖的句子,读来简直让人想落泪啊。唯有内心柔软的人,才写得出这么好的文字。




诶今天先写到这里。有点晚了我去洗澡。刚刚又吃夜宵又吹头发的,耽搁了不少时间。我明天再补。


最后偷偷表个白:爱你(づ ̄3 ̄)づ╭❤~




阿湮 


15.4.4 22:57



评论(6)
热度(3)

© 莱之之 | Powered by LOFTER